[太陽報]-嬰兒水療搶佔市場

0
[太陽報]-嬰兒水療搶佔市場

Elite從事嬰兒按摩工作多年,就連創業也希望開設相關的業務。

無論是大人還是小朋友,每日進行適量運動也可有益身心,但你有否想過,就連手抱嬰兒也需要做運動呢?本身是嬰兒按摩顧問、水中體適能導師的鍾穎傑(Elite)表示,嬰兒透過游泳和按摩,可有助提升心肺功能和感統能力,他看準市場上缺乏針對0至1歲嬰兒的服務,決定開設BB游泳專門店「B.Spa」搶佔先機。

本身從事嬰兒按摩訓練的Elite,曾先後往南京、台灣、加拿大及澳洲考察及鑽研不同的嬰兒訓練技巧。經過多番考慮後,Elite認為自己還是喜歡做一些與小朋友有關的工作,因此在立志創業時,選擇了在香港開設較為冷門的「嬰兒水療」服務。Elite表示:「在香港,1歲前的嬰兒教育基本上沒甚麼人參與,因為要幫0至1歲的嬰兒服務,當中涉及許多嬰兒護理知識,幼兒教師缺乏相關培訓;而具備足夠護理知識的醫護人員又未必懂得做嬰兒教育。」因此Elite在觀塘巧明街港貿中心開辦的BB游泳專門店「B.Spa」,其服務對象就設定在0-1歲的嬰兒。他強調:「我希望不但為嬰兒提供一個游泳的地方,更藉着結合游泳操、嬰兒按摩、游泳等內容的BB Spa,來鍛煉嬰兒的專注力和感統能力,並強化他們的肌肉和心肺功能。」

籌備7年 落實開店

Elite擁有註冊物理治療師、嬰兒按摩顧問、水中體適能導師等多項專業資格,但在籌備開辦B.Spa的過程,仍花了6、7年時間。Elite指出:「為0至1歲的嬰兒提供服務,有很多護理安全問題需要考慮,加上本港甚少同類型店舖,在缺乏前人經驗參考下,無論是設備、服務推廣等各方面都需要小心處理。」Elite在決定開店後,除了籌集資金外,還找了兒科醫生、物理治療師等專業人士一同商討各項細節,在找到合適地點開店後,店內各項安全設施的設計也要逐樣調整。

多元服務 保持盈利

Elite表示單是店舖的室內設計及裝潢已花了約$300,000,他分析:「供嬰兒游泳的全是特別設計的獨立式迷你游泳池,要尋找優質的濾水器,確保水質不會受氯氣影響,嬰兒即使不小心喝下肚也不會引致身體不適。另外,按摩油、嬰兒游泳圈、室溫、水溫控制、消毒殺菌處理,聘請具備嬰兒護理專業的員工等,各方面也在燒銀紙。」

Elite指嬰兒水療服務的收費大約在$400至$600之間,相對來說盈利不算深。他透露:「我們不希望因成本高而降低軟、硬件上的質素,也不忍心拿嬰兒的健康來博。所以我寧願在店內提供更多不同種類的服務,希望使生意能保持一定的盈利。」除了嬰兒游泳服務外,B.Spa還提供兒童物理治療、集中訓練課程,並開辦嬰兒按摩班,教導父母們掌握嬰兒按摩的理論和手法,藉此擴闊客路來穩定盈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