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蘋果日報]-BB瑜伽兩日學識爬 -20091021

0
[蘋果日報]-BB瑜伽兩日學識爬 -20091021
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supplement/retails/art/20091021/13333655

還說瑜伽?成人瑜伽已流行多年,而小朋友瑜伽亦在近年興起,還有甚麼瑜伽需要介紹? BB瑜伽是專為6-15個月大的嬰兒設計,透過六個不同招式來促進嬰兒的淋巴系統循環、改善便秘問題、強化心肺功能及提高左右協調能力等。

記者:蘇麗珊
攝影:譚盈傑
Model: Emile、 Jovan、巧晴

BB瑜伽睇片學更 Easy

練左右協調每日十分鐘

相信不少家長都會遇到寶寶易生病、常便秘等問題,但原來這些都跟嬰兒淋巴系統有關。 Myo Fix邁奧物理治療及體健中心嬰兒瑜伽導師鍾穎傑表示:「淋巴系統主要維持身體體液平衡及維持身體抵抗能力,若 BB多做促進淋巴循環的運動,便能預防毛病。」而 BB瑜伽正是促進淋巴循環的運動。「 BB瑜伽中的上肢動作,即左手向上、右手向下交叉放,可強化心肺功能;而下肢曲膝向腹的動作更能改善便秘問題。」鍾 Sir更指曾有學員的寶寶不懂爬行,但連續做了兩天下肢及上下肢的動作,便改善了手腳協調,不用兩天嬰兒已學懂爬行。「左右協調動作對嬰兒日後學習寫字、空間感都有一定幫助。」
「家長應每天於特定時間,最好於 BB睡醒作十分鐘的瑜伽運動。」做時不應只專注筆記內容而缺乏透過眼神與寶寶作精神交流。另外,不少家長會為嬰兒塗按摩油後才作瑜伽動作,這是可行的,但鍾 Sir提提各家長:「因嬰兒經常將手腳放入口,故家長應選用不含石油的按摩油。」

第一式舉高雙手 

雙手向上,手指公向天,重複做六次,以刺激淋巴。

第二式交叉手

左右手交叉放,重複做六次,以強化心肺。

第三式下肢 Up& Down

雙腳曲膝向腹,重複做六次,以改善便秘問題。

第四式收掰腳仔

雙腳分開後再將左右腳交叉放,重複做六次,以提升左右協調。

第五式左手右腳

左手右腳交叉觸碰再放開,反之亦然,重複六次,有助學爬行。

第六式 擺擺下身

按實嬰兒肩膀,將下身左右擺動,重複六次,以強化腰部及下身肌肉。

■瑜伽導師鍾穎傑(中)

瑜伽速成班

想參與鍾穎傑導師的 BB瑜伽速成班,即日至10月23日在一田百貨即日購買嬰兒產品滿 $2,000即可於顧客服務部登記參加,每班六個家庭(一位家長及一位6-15個月大嬰兒)。先到先得,額滿即止。

日期: 10月24日(4:00pm-5:00pm、5:30pm-6:30pm)
地點: 一田百貨2樓展覽區
查詢: 26941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