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嬰兒按摩協會

聯絡本會:
網上表格

電郵:
[email protected]


首席導師簡介

鍾穎傑先生 (鍾 Sir) 為本會的首席導師。他是本港嬰兒按摩訓練的先驅。他先後往南京、臺灣、加拿大及澳洲考察,鑽研當地的嬰兒訓練技巧。他曾於不同大型機構舉行健康講座,包括嬰兒王國、賽馬會、中原集團、亨達集團及多間私人會所。

鍾 Sir是香港註冊物理治療師,並在香港提供嬰兒訓練超個500個嬰兒,嬰兒瑜珈 DVD 已售出超過3000隻。他曾參與「運動和智力關係」的研究及設計可提升智力的運動。鍾Sir擁有豐富臨床經驗。他的專長是解決嬰兒睡眠問題,提升集中力及耐性,及進行爬行訓練。

專業資格

註冊物理治療師 (香港)
嬰兒按摩顧問 (澳洲, IMIS)
幼兒教育文學碩士
教育心理學社會碩士
中醫小兒推拿證書 ( Vcare International Acupuncture Institute)
產前產後運動導師 ( 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)
兒童體適能導師 (澳洲, CHISM)
高級私人健身導師(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)
認可針灸物理治療師 (香港物理治療學會)
健康球導師(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)
水中體適能導師(亞洲水中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)

其他導師亦擁有專業醫療資歷,協會駐有護士、物理治療師、職業治療師、言語治療師、社工、藥劑師顧問等。

其他導師簡介

梁潤輝教授

專業資格

香港理工大學康復醫學系物理治療碩士
香港理工大學康復醫學系物理治療學士
物理治療臨床教學導師
臨床教學導師和康復顧問

- 梁潤輝教授在香港各公立醫院從事理療 康復工作超過 25 年,曾任職公立醫院”高級物理治 療師/物理治療門診部門主管 ”,職責包括骨科尤其於脊柱疾病、神經科、脊椎神經受傷科、兒科和老人科的病 症康復治療,大部份時間在專科門診工作,也有社區居家康復治療的經驗。他曾於 醫管局總部任職”專職醫療培訓專員”負責建 立有關專業在入職後的培訓發展,也 協助設立了”專職醫療的高級培訓學院。

回到最上

林麗瓊姑娘

專業資格

國際嬰兒按摩協會嬰兒按摩師、嬰兒瑜珈導師
國內嬰兒游泳導師
註冊護士
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學士(榮譽)

- 愛家寧家庭生活教練
- 國際嬰兒按摩協會教授嬰兒按摩導師課程
- 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導師(教嬰兒按摩、嬰兒瑜珈、嬰兒護理、聘請外傭、僱主班等)
- 母嬰康逸協會有限公司導師(教陪月員、褓母証書課程)
- 精薦人才服務中心客戶關係經理
- 精薦人才服務中心與悅寶貝合辦課程導師(教母乳餵哺、外傭嬰兒護理、聘請外傭、僱主班)
- 曾在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處教褓母嬰兒按摩
- 曾在香港公?婚姻輔導會恩悅綜合服務中心曾嬰兒按摩、護理課程
- 曾在 MyoBaby 教嬰兒瑜珈課程-
- 曾在香港人才培訓中心任導師(教母乳餵哺、產前產後護理、嬰兒護理、陪月員証書課程)
- 三女之母,曾用母乳餵養自己的孩子共七年時間

回到最上

何穎儀小姐

- 香港中文大學幼兒教育碩士
- 課程總監 (Kidsquare Learning Center 協方教育中心)
- 資深嬰幼兒及親子班導師
- 國際嬰兒按摩協會導師 (IABM)
- 國際嬰兒瑜伽協會導師 (IABM)
- 多媒體榮譽學士 (Monash University)
- 職業訓練局工商資訊學院- 毅進文憑VTC 幼兒教育系及人際傳意技巧講師 (Part-Time)
- O! Juv 親子雜誌 客席親子教育專欄作家
- 費格慈善基金名譽學術顧問
- 曾代表楷博商業學校 (Kaplan Business School,Australia) 在國內12 省份參與當地教育展覽作宣傳及培訓

回到最上

蔡太 (Dawn姑娘)

- 營運”蔡太嬰兒按摩”兩年半,推行上門/小組教授,至今已服務250個bb及其家庭 註冊社工,從事兒童及青少年工作已有十年,帶領成長小組多年。 教育局註冊教師。教育榮譽學士(教院特殊教育),曾於特殊學校宿舍作成長輔導工作五 年。
- 身心語言程式學(NLP)的執行師。 幼兒活動導師文憑課程(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)

回到最上